闷鲑

@ぼくはシヤケでした。 聊天找她!

【二花】二重·第九章·大脱出

黑社会大佬Okurax泥棒役者Hajime/Maruyama ooc

四万气千字完结!下篇写八云医生和宇津井律师的拉郎abo,开心。



  “少主,出事了,警察找上门来了!”

  一身豹纹挂着好几串大金链子的老人家慌慌张张推了门进来,蛤蟆镜都挂到了下巴上:“有个白皮……咳咳咳………”


  组织交到我手上都这么些年了,您就是改不过口。大倉叹了口气。三叔也是看着自己长大的老前辈了,上次看到他这么紧张倒还是老组长宣布退位的时候。


  “冷静,三叔,先喝口水顺顺气。”


  老人点点头,拿起桌上水杯便灌了大口,大倉没忍心提醒他那是自己的杯子,待他喝了个干净,正要讲清事由,门外一阵喧闹又打断了他。

  

  “您真不能进去……”


  门被一脚踢开,闯进一个身着警服的黑皮小个子,后面跟着一个更高的白皮,显然是上司一级的人物。他快步走到大倉面前,从胸前掏出证件向大倉亮了一下:“大阪府此花区警部横山裕,请您配合一下例行检查!”


  大倉上上下下把人打量了一遍:皮肤白白嫩嫩,手感看起来不错;嘴唇的厚度刚好适合接吻……心里一盘算,即使已经有了はじめ,碰上好看的人就爱耍嘴皮子的老毛病还是犯了。


  “当然当然,我们做的可是正经生意。”他摊手,走近横山,要去牵他的手,“只是不知道这之后横山警部能否赏脸吃顿便饭?”


  横山睁着眼睛愣了几秒,没反应过来这人连警察都敢骚扰,没留神让人碰到了手背,赶紧缩了回来,脸上带点红晕往后退了一步,下意识向锦户投去求救的眼神。


  “别误会,横山警部是新调来的吧,只是想了解一下以后要经常接触的人罢了。”


  “我有对象了。”想了想他又加上一句。


  察觉到白皮的小动作,再加上黑皮怎么看都像快要冲上来揍人,大倉赶紧解释,这才安抚了黑皮,只是他脸色还是不太好看。

  

  “没必要。”锦户皱着眉不着痕迹把横山往身后挡,“谁要和你经常接触。”


  “您是?”


  “锦户亮。”他不耐烦地拿出证件在大倉面前飞快晃了一下,没报自己职位,看大倉还要张嘴,锦户一挥手打断他:“再吵以妨害公务罪逮捕你!”


  好大的官威呀,锦户警部补。大倉乖乖闭上嘴,识趣的没有告诉锦户自己动态视力挺好。


  “大倉先生能否带我们在这里到处看看?”横山拨开锦户,“我们也是例行公事,走个过场。”


  “行。”大倉答应得爽快,只是眼珠一转,“让我看看搜查令?”


  “没带,怎么,心虚吗?”


  “怎么会。”大倉看着锦户笑了,“倒是锦户警部补的反应让人很难不怀疑你们根本没有搜查令。”


  “你这个人——”


  “户君。”横山瞪他一眼,指了指门口,一番眼神交接后锦户悻悻地走了过去,两手抱胸鼓着脸向大倉怒目而视,大倉忍不住别过脸去偷笑。


  又给他使了个眼色,才转过身来重新面对大倉。横山先赔了个不是:“锦户刚从警校毕业,不懂事,您别太计较。”


  “哪能呢,年轻人嘛。”


  大倉倒是不知道自己比“年轻人”要小上那么一点。


  “搜查令我们忘在警局了,”说到这,横山尴尬地挠挠头,一脸困扰,“还请您通融一下。”


  “这样我很难办啊。”


  让他们在组里随便乱晃,要是碰见はじめ就不好了。何况他们有可能正是冲着はじめ——或者说丸山——来的。


  门口的锦户掏出手机,装模作样拨起了号,离得远大倉没看清,好奇他在干什么。锦户察觉他的视线,内心窃喜计划得逞,感慨横山算得真是一点不错,假装吼他:“干嘛?你不是要搜查令?我这就让人给你送。”


  “送不送的……要没什么事我走了。”


  得赶紧把はじめ换个地方藏起来才是。


  “别啊。”锦户一挡门,“陪我们等会儿呗。”



  趁横山他们拖着大倉,安田秘密潜入秋叶组的后院,搜救丸山。


  他已经凶多吉少了吧。虽然不吉利,来的路上安田还是这么想。早就听说秋叶组心狠手辣,派来的卧底有去无回,上头已经默认丸山死了,只是还没明说,横山申请了几次也没申请到命令,这次行动还是他们几个私下进行的。


  横山制订了漏洞百出的行动方案——其实在现有资源下已经是完美了——他和锦户没多想就答应下来,临走时最后看了一眼以警局做背景难得板着脸的横山,他和锦户不约而同苦笑着摇了摇头,有种上了贼船的感觉。


  贼船上就上了呗,反正为了曾经一起出生入死的队友,就算是地狱,安田也不后悔进去走一遭。


  进了大门左转两次右转一次,穿过一条花地毯的走廊,期间没有撞上一个人,安田不禁想是不是丸山的好运气传染了自己。再右转两次左转三次,看着窗外和丸山描述不差分毫的落枫,安田知道自己找对了。

 

  手搭在门把上,安田又没了主意,他实在怕开了门见到一个伤痕累累的丸山,或者更糟,房间有可能是空的,他们这是自投罗网。他的想象力过于丰富,一时间丸山奄奄一息被折磨得不成人形的形象在脑子里转个不停。


  “一不做二不休。”他擦擦泛红的眼眶,心想来都来了还怕什么,救不到人大不了搭上条命。


  手从门把上收回,想着大倉忠義不可能不锁门,安田一脚踢开了门——


  窝在床上缩成一团玩着掌机的人慢慢地转过头来,满脸诧异。


  这回他们俩可是都蒙了,里头的人顶着张丸山的脸张嘴要叫,还是安田先反应过来,冲进去捂住了他的嘴,心想这是被大倉忠義搞傻了吗见着谁都一惊一乍的。


  “嘘!”


  “你谁啊!”被按住的人居然接受了安田的设定,真的压低了声音。


  不认识我?


  “はじめ?”


  “对啊我是はじめ可是你谁啊?”


  难办了,要怎么跟他解释呢。说不定他根本不清楚现在的状况,和他说了也是白说。安田有些困扰。


  再看看房间的装潢,配置,还有はじめ手里拿着的那台他想要了好久的新款3DS,安田不得不承认:


  “你一个被监禁的居然过得比我还好!”


  はじめ像鱼一样挣扎,扭出了安田的桎梏,躲到床的另一头瞪着他:“什么监禁?我养病而已!”


  “你养病戴着手铐干什么?”


  “我戴……”想了想自己根本不用和这个莫名其妙的人解释,はじめ说话都有了底气:“别岔开话题,你到底是谁啊?”


  “我……”


  我是……我到底是谁呢?安田犯了难,他又不像横山能张口就来,皱着眉毛编了好一会儿,也亏はじめ耐着性子等他编完。


  右手一敲左手,安田装出一副焦急的样子:“先别管我是谁了,组长被车撞了!”


  “啊?严不严重?”はじめ整个人扑了上来,就差揪着安田的领子一顿乱晃了。


  “现在还不知道,您快去看看吧!”


  “我……”他面露难色,晃晃手上的手铐,铁链发出清脆的响声,“你看我也走不了……”


  “您不是会开锁吗?”


  话赶话说到这,安田才反应过来自己连钥匙都没有,要是现在醒着的是丸山,他俩反而出不去,不得不庆幸一下赶上了はじめ醒着。


  “那我也要有工具才能开呀,你没带钥匙吗?”


  “我没带钥匙。”安田一脸决绝,摘下自己的徽章:“但我有工具。”


  はじめ翻了个白眼,接过徽章用上面的针开始撬锁,所幸老本事没丢,锁又简单,捅几下就听见“咔哒”一声弹开了手铐。


  伴随着锁打开的声音,はじめ缓缓抬头,整个人的氛围比刚刚冷冽许多:“走吧。”


  “丸?是你吗丸?”


  安田高兴坏了,毕竟他跑进来本来就是为了救丸山,虽然本质上はじめ和丸山是一个人,但看不见自己熟悉的人还是让他有点小小落差。

这下好了,从身到心都是丸山隆平,他们小队不可或缺的成员又回来了。


  “丸是谁?”面前人摆出了狸猫脸,安田顿时泄气。


  对着安田做了个鬼脸,丸山嘲笑他:“骗到你了吧?笨蛋!”


  “喂!”安田捶了他一下,却也没忍住笑,爱开闸的泪腺此时又管不住泄了洪。


  “你干嘛不早点出来啊!害我还在担心怎么编!”


  “我要出来了咱还能跑掉吗?”


  “结果这次连はじめ都比你干的事多,你跟本在挂机嘛。”


  “你才挂机呢。”


  丸山顺手操起游戏机就砸了过来,安田一弯腰躲掉了,心想丸被关了这么久变暴躁了,这点小事就要砸他,回过头想哀悼一下心念了好久的掌机,就看到一个男人晕倒在地,掌机被他的脑袋挡了一下毫发无损。


  走到看直了眼的安田身边,捡起掌机拍掉上面的灰,一把塞进安田怀里,他下意识接了。


  “送你了。”


  安田还楞着,丸山走出去好远才发现,不得不折回来找他。


  “就说你在挂机。”他拍拍安田的肩,拎住他袖子拖着走,“走了。”


  


  扯皮扯了半天,锦户就是不让他走,好死不死旁边还有个横山帮腔,一张嘴说不过两张嘴,大倉硬是跟他们耗了快一个小时,都快气炸了。


  “等搜查令到了再来叫我好吗,我们很忙的。”


  他耐着性子,心想这是最后一次,他真的快忍不下去,从小也是被人顺着长大的,还没这么被人打太极一样揉扁搓圆。


  没想到横山看一看表,点点头,居然说:“既然大倉先生这么忙,我们就不打扰了。”说完向锦户使个眼色,示意他走。本来也是送也送不走的瘟神,此时更是没人拦,两人顺顺利利出了秋叶组大门。


  大倉一开始欣慰极了,还以为这两个人真的良心发现,转念一想不对,肯定出事了,赶紧派人去追,可惜为时已晚,冲出去只看见一辆面包车一骑绝尘。


  “去看看大貫はじめ的房间!”


  撑着脑袋,大倉其实知道结果。




  “丸你小子可以啊!”车上锦户大力拍着丸山的背。


  “明明是我把他捞出来的好吗?”安田很不服气。


  “安你知道我为什么放心让你去接人吗?”开车的横山插了句嘴。


  “不是因为人手不够吗?”


  “是因为丸能保护你啦,笨。”


  安田本来扒在驾驶座上,听了锦户这么一抢白回头一瞪眼,锦户和丸山两人笑成一团。


  “你们等着!”




  一行人回到警局,处理了一大堆相关事宜,时间飞也似过了几星期,行动没被发现,没受什么处分。手头事情忙完了,丸山倒是才开始对全队搬家到大阪,自己还升了警部补这件事感到惊奇。


  “难道是因为我带回来的资料立功了?”


  “搬到大阪是为了监视秋叶组,你升官是因为……上面以为你死了,给你追的荣誉职位。”


  锦户拆穿得很快。


  “而且你带回来的资料除了证明秋叶组已经洗白什么用也没有。”


  横山补了一刀。


  “靠。”丸山揉乱了头发往桌上一堆资料里一躺,顿时满办公室都是文件乱飞,“那我们这么一趟是为了什么啊!”


  “为了给你和小少爷牵红线吧。”


  端着咖啡刚进来的安田没听清来龙去脉,对最后一句倒是做了个精确的回答。


  “我想起来了!”


  一个鲑鱼打挺,丸山又弹了起来,拉开门就往外冲。


  “哎你去干嘛?”


  “我还有笔账要跟他算!”


  


  时隔半月,大倉没想到能再听到はじめ的声音。


  那是一个陌生电话,他没多想就接了,在十月的寒风里听到的甜嗓让他整个人暖融融的,更别说はじめ还约他出来见面。


  当然答应了,大倉怎么会拒绝はじめ呢?十天后约好的废旧仓库门口就站满了大倉带来的人,个个人高马大体魄结实,以大倉的身材混在里面居然有点娇小。


  “我们是来接嫂子回家?”有不长眼的在窃窃私语。

 

  “嘘!”


  大倉瞟了一眼,没管他们,心想反正他们说的也和事实差不了多少。


  你问为什么要带人来?当然是为了防丸山有诈啦。兵不厌诈的道理大倉还是很懂的。


  到了约定时间,はじめ却没来,取而代之的是又一通电话:“我在最里面那间仓库等你。”


  听声音像丸山,事实证明大倉带手下来是正确选择。

 

  “看吧。”大倉一摊手,“果然还是丸约的我。”


  大手一挥,一行人浩浩荡荡走进仓库大门,跟在大倉身后好不威风,直奔仓库深处而行。


  一声脆响,大倉眼前黑暗,随之而来的是风声划破寂静,闷哼和肉体撞击的声音充斥在他耳边,混乱中他也挨了一拳。


  不到两分钟,大倉清楚地感觉到刚刚还充满人气的仓库已经只剩两个人还站着,除了大倉,剩下的那个人是谁显而易见。


  “跑!”


  此时脑子里警铃大作,顾不上就着不知何时回归的光线看看情况,动物对危险的本能反应促使大倉奔向门口。


  撞进视野的本应是空旷的仓库地带,可现在变成了紧闭的铁门。


  “好久不见。”


  身后传来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还没等到他回头,迎接他的是在后脑上的猛烈一击,让大倉眼前的顿时一片金星。


  “这是还你打我那么多次头!”


  紧接着一拳撞在他的后腰上,肾部传来剧烈的疼痛。这次不是一击即止,而是恨恨地连续几次。


  “为爱鼓掌?”又是一下,“谁要和你为爱鼓掌!”


  大倉被突然袭击搞得头昏眼花,刚刚在脑袋上的一击又让他脑子发晕,尽力睁开眼在逆光下却看不清丸山的表情。


  下一秒天旋地转,背撞击地面时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躺在地上,丸山嫌打得不够解恨,干脆骑到他身上对着他的一张帅脸左右开弓。大倉头晕目眩的,小兄弟倒是很没骨气的被身上蓄力出拳时耸动的丸山蹭硬了。


  丸山打着打着察觉有东西顶着自己,低头一看真是气笑了:“被我打得好开心——都直了?”


  大倉羞愧的低下头去,发现丸山暂时停手,翻身把丸山掀了下来,终于开始反击,两手掐住他的脖子,只可惜之前的被动挨打消磨了他的体力,丸山轻松地挣脱了他,没待大倉起身摆出攻击架势,快准狠一个手刀打在他的后颈,大倉顿时眼前一黑。




  醒来时面前一张好看的脸,下意识伸手去摸看清了是谁还是吓得往后一猛缩,心想这场景怎么似曾相识。


  “小忠?小忠!”


  “はじめ……?”


  正疑惑着,はじめ整个人粘了上来,抱着大倉挂满伤的脑袋脸贴着脸蹭他,前后同一张脸反差过大的举动让大倉觉得好分裂。


  “你怎么被打成这样了……”


  被你啊……大倉没什么力气开口,他的肚子告诉他自己好饿。


  “我一醒就发现自己躺在这里,肯定是又失忆了,旁边还躺着你,你伤得好重。”


  “对了,你饿吗?”他像想起来什么似的问。


  大倉有气无力点了点头,目送はじめ走开,还以为他要丢下自己走了,过一会儿居然惊异的看到はじめ端出一碗虾仁盖饭。


  “诶?”


  “啊,就放在那边的桌上,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不过我试过了,没有坏!”


  はじめ坐下来让大倉靠在自己身上,拿起造型可爱的勺子舀起一勺饭送到他嘴边:“啊。”


  你叫我张嘴不用自己也把嘴张开吧。大倉看着はじめ形状可爱的门牙这么想。


  虾仁盖饭真好吃,被はじめ一口一口喂着吃完了一整碗虾仁盖饭,人生头一次感受到冷饭也能这么美好,禁不住感慨万分。


  不管虾仁盖饭是谁准备的,大倉此刻只想大喊一声:


  “丸山隆平你还是爱我的!”


  “谁?”


  幽暗的坏境里はじめ的眼睛深不见底,微笑看着大倉。


  “你……你还是爱我的……”


  “我?”他摇摇头,“是我吧!”


  突然从温暖的怀抱转投冰冷的地板,大倉是蒙的。


  “是我啊。”


  “丸?”


  大倉摸不准,试探性问了句,对面的人影点了点头。


  “谁爱你了?”他翻个白眼,“怕你饿死而已。”


  “是是是,我知道你喜欢我。”


  真是教科书般的傲娇,大倉见识了,撑着地笑得恣意。


  面前人像被激怒了,气呼呼冲上来掐住他的脸:“喜欢又怎么了!”


  “对呀,比如我喜欢はじめ,”脸被人掐着更歪了,笑得眼睛弯弯,大倉倒也不怕丸山揍他,“也喜欢你。”


  “这不冲突。”


  “对了你不是喜欢美沙么?”


  他贱兮兮加上一句。


  “靠。”丸山气急,“许你同时喜欢两个人不许同时我喜欢两个了?”


  “当然许啦。”大倉笑得头顶开花,“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妈的。”他愤愤一拳从大倉脸旁错过,拳风带起大倉的刘海,“我怎么就喜欢上你这么个人渣呢?”


  “彼此彼此,你还脚踏两条船呢。”


  “你不也是!”


  大倉竖起一根手指摇了摇,故作严肃:“理论上是一条船。”


  丸山直接朝他刚刚填饱的肚子上抡了一拳:“人渣。”


  然后趁大倉忙着干呕把人抱进怀里,下巴磕在他宽厚的背上,压低声音:“但还是喜欢。”


  “我洗白洗得很成功吧。”大倉沉稳的嗓音直接通过共振传过来,倒是新奇的体验。


  “嘁,还不是我文案工作做得好。”


  “是是是,”他眯起眼睛揉乱了丸山新剪的头发,“我们家丸山先生最棒了。”


  “はじめ也棒。”不忘给自己的另一个人格鸣不平。


  “はじめ也棒。”


  大倉当然顺着他家的恋人啦。

  


评论
热度(20)

© 闷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