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鲑

@ぼくはシヤケでした。 聊天找她!

【胖哒】雨天

夏天开始写的段子,夏天结束了才写完。没什么内容,下雨天的一个家居日常。


  今天丸山出门一定是忘了带伞。


  横山一进门就眼尖的发现了孤零零靠在门边的那把伞,家里就两把伞,一把横山现在还握在手里,另一把又在这躺着,估计丸山手里是空荡荡。


  想象到等下丸山可能的样子,横山脱着鞋忍不住嘴角上扬。


  “他肯定是穿鞋的时候把伞落这儿了,”横山推理,“明明出门前还跟他来来回回说了好几遍雨季要带伞,就这样还嘲笑我健忘?”


  看来今天是得收获一只落汤狸猫了。


  他决定先做桌热乎乎的饭菜等着丸山回家——落汤狸猫已经够可怜了,被雨淋湿还得饿肚子的落汤狸猫就更可怜了。他作为自家男人,偶尔做个煮夫,应该的,应该的。


  横山侯隆大厨亲自给你下厨,丸山隆平你选了我真是太赚了。横山这么想着,稍稍带上了点豆芽颜。


  最后一盘菜上桌时外面已经在下雨,也许是台风靠近,这场雨比平时的来得急,下得狠,雨点打在窗上来势汹汹。横山一看雨势,心说不妙,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去接人,也省得丸山湿淋淋的回家,没准还会感冒,一边穿鞋一边给人挂了个电话。


  没响几声对面就接了电话,那头丸山的声音罩着层雨声有些飘忽。


  “裕亲……?”


  “你现在在哪?”横山穿好鞋拿起伞往外走,“我去接你。”


  “不用了吧……”


  隔着电波都能听见水珠打在他身上的声音,听得横山有些担心:估计人已经是走在雨里了。


  “怎么不用了,雨那么大。”


  他盯着电梯上的楼层跳得飞快,心里还在抱怨这电梯走得可真慢。


  “快,地址告诉我,我去接你。”


  “真不用了,我已经……”


  已经出门了?已经湿透了?还是迷路了?


  横山越想越着急,恨不得马上飞去丸山那里,下了电梯迈步如飞。


  “……我已经到家门口了。”


  电话里带着电波的声音和面前人的话音重合,听在横山耳朵里就是双倍的甜。


  看着人就在面前,横山还真是松了口气,虽然自家爱人的小卷发已经被雨沾得蔫巴巴,还摆着一副雨打芭蕉受尽蹂躏的委屈脸。


  饲养员先生拎着两把伞去捉一只狸猫回家,没想到没走多远就碰上个蔫头耷脑的落汤狸猫自己惨兮兮送上门来。


  横山被自己的想象逗得笑眯了眼睛,殊不知从别人看来就是一手抓着把伞歪个脑袋夹着手机还傻笑的白皮小帅哥。丸山没对他讲过,他咧开嘴笑嘻嘻的样子总让他想起京都老家隔壁那个傻不愣登老流鼻涕的小弟弟。


  两个人站在楼门口互看着笑出了声,还是横山先开口问:


  “没带伞?”


  “嗯。”


  丸山回得理所当然,看着横山手里两把伞,无声控诉他的明知故问。


  “赶紧回去洗个热水澡,别着凉了。”


  上上下下把面前人打量一番——头发湿淋淋贴在脸上,早晨亲手给他挑的白T被打湿隐隐透出和他记忆里分毫不差的身体,浅色布料沾了水后近乎透明隐隐透出些肉色——太超过了,横山猛力摇了摇头清除自己脑子里转来转去的念头们。


  “……我做了饭,回家就能吃。”


  “裕亲太棒了!”

  丸山欢呼一声,显然想冲上来抱住横山,看了看自己满身的水还是作罢,转而搂住他袖筒外的手臂,凉凉湿湿的触感让横山着实心疼。


  心疼归心疼,电梯里横山还是没忍住把人摁在墙上索取了那对冻得有些发紫的嘴唇,几天前刚被热牛奶烫过的口腔内过于敏感,舌与舌交缠的一瞬间丸山把人的手攥得死紧,横山任由他去,另一只没被抓着的手不安分的贴上肖想已久的细腰——


  “十三层到了。”电梯门缓缓打开。


  “嗯……”横山放开丸山,“快去洗澡吧。”


  视线下移,丸山的样子可比刚才可怜多了。刚刚还只是衣服头发湿了,现在就连眼神也一并变得湿漉漉,横山舔舔唇意犹未尽。


  唉,总不能让人着凉了吧。终究还是怕丸山雨淋了难受,横山把人往家门推,压下了自己冒头的欲望。


  进了玄关丸山把鞋一脱,拖鞋也不穿就赤着脚拿了沙发上横山帮他准备的睡衣要跑去洗澡,走在后面的横山看得直皱眉。


  说了多少次地上脏要穿拖鞋了,这家伙怎么没一回听我的呢?


  慢悠悠换了鞋帮丸山拿好拖鞋刚要起身,横山感觉脸上被什么软软的东西沾了一下,抬起头就看见丸山飞快溜走的背影,脱了裤子两条腿在外面晃着。


  看来是特意折回来又亲了他一下,意识到这点的横山有些脸热。


  这家伙,也不怕感冒……横山捂着被亲过的地方,发出了不着边际的感慨。


  穿着毛茸茸熊猫拖鞋晃晃悠悠走到沙发前,一屁股坐下去居然是吸水布的感触,抽出来一看果然是自己家的浴巾。横山叹口气,心想这家伙最近怎么比我还健忘,认命的拿上浴巾拖鞋走到浴室前敲门。


  “裕亲?是要一起洗吗?”


  哗哗水声下丸山声音像笼了层雾,横山笑笑,心想要是一起洗你估计今晚都别想吃饭了。


  “不是,你毛巾没拿,我给你放外面?”


  水声停了,门突然打开吓得横山一震,丸山接过他手上的浴巾,关门前不忘在横山脸上留一个湿乎乎的吻:“谢啦!”


  门在横山面前“啪”一声关上,里面又传来哗啦啦的流水声。水珠顺着脸颊从下巴上滴落,横山还愣愣的站着。


  被水汽蒸得透粉的肉体映在视网膜上太过刺激,虽然是不能更熟悉的那具身体,横山觉得此时此刻自己还是难以冷静。


  丸这家伙今天也太爱亲亲了吧……冲到厨房一杯冰水下肚,横山终归是成功降温了,一点。


  “哇,裕亲太厉害了吧!”从背后传来丸山的赞叹。


  “那可不。”横山下巴稍稍凸出,满脸得意。


  要不怎么能把你拐到手呢。他美滋滋的想。


  心想怎么没听见吹风机的响声,结果一转身就把一只头发还在往下滴水的狸猫男子正在餐桌前伺机偷吃的现行犯案逮个正着。


  “喂!丸!”


  被横山吓着,丸山伸向炸虾的手抖了一下,往回缩了一点又飞快拿了一只放进嘴里,边嚼边口齿不清:“因为……看起来很好吃嘛……”


  三两下咽下肚后他才继续说:“对不起没等你一起吃,不过凉了不就不好吃了吗,炸物这种东西。”


  说着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容:“我想裕亲做的东西,一定要在最好吃的时候吃掉,要不然就太浪费了。”


  真是被你混过去了。横山又好气又好笑,摆摆手制止了丸山夹起一块炸鸡要喂他的动作。


  “我不是说那个,”他放缓了声音,“丸头发洗完不弄干老了会头痛。”


  “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嘛,现在我好饿……”


  “那至少先擦干再吃,很快的。”


  “可是现在我好饿……”丸山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向横山撒娇:“裕亲帮我擦嘛。”


  “你三岁小孩吗丸山隆平?”翻个白眼,横山嘴上这么说,手还是拿起了丸山搭在脖子上的浴巾帮他擦起了头发。


  丸山没应他,眯着眼睛吃得倒开心,是不是还给横山喂几口,横山也乖乖吃了。横山忙着给他擦头发,丸山忙着喂饱自己和自家恋人,两人沉默着听了一会儿雨敲打玻璃的声音。


  水滴在玻璃上碎成几瓣的声音很清脆,连绵不断的雨声让人有些昏昏欲睡,整个屋子里又温暖又干燥,充满着食物的香气。


  “裕亲?”丸山突然叫他。


  “嗯。”


  横山应了一声,手上的动作没停。


  “我讨厌下雨。”


  浓浓的鼻音里全是委屈。横山被他逗笑了:明明前段时间还在说“要成为喜欢雨的男人”,没想到这么快就放弃了。


  “不是说要喜欢上雨吗?”


  “是喜欢上了,”丸山的声音闷闷的,“可不是喜欢裕亲的那种喜欢,所以它一淋我,我就不喜欢他了。”


  横山觉得心上突然被光着屁股长着翅膀的小男孩射了一箭——虽然那一箭他早就挨过了。


  “那我呢,要是我欺负你呢?”

  

  “也喜欢。”


  “那这样呢?”


  横山故意把人的头用毛巾裹住,丸山视野里立刻一片漆黑。


  “裕亲讨厌!”丸山抱怨了一句,却没有费心把自己从毛巾里救出来。


  “讨厌……但是还是喜欢裕亲。”


  “丸。”黑暗里有横山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嗯?”丸山下意识往横山的方向转头。


  突然被人从背后紧紧抱住,一片黑暗里丸山看不见,只能感受到横山传递的体温,和贴在他背后过于热烈的心跳。


  “虽然你是傻的,但裕亲爱你。”


  说完这句横山感觉脸上发烫,殊不知裹在毛巾里的丸山也是脸红得像个熟透的苹果。


  “还好他看不见。”


  毛巾两边的人发自内心感慨。


  过了好久,才听见毛巾罩着头的人甜甜的鼻音。


  “我也是。”

评论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闷鲑 | Powered by LOFTER